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9-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庄春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居民生活区小微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小微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管理问题

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为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四尘”“三烟”“三气”精细管控,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环境噪声不超限值,多次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集中整治,减少餐饮油烟排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仅今年以来,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共出动650余人次,车辆120余辆次,共巡查餐饮门店400余家,已督促11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同时,针对先前发现过问题或存在居民投诉的门店,街道综合执法队也将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测。采取的具体工作措施如下:

(一)加强日常巡查。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对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污水预处理装置安装及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督促引导餐饮经营户主动定期清洗维护设备,对不符合检查标准的餐饮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

(二)开展集中整治。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组织队员,实施分段包干、定人定岗,对辖区内的餐饮场所油烟净化设施设备是否安装使用、是否清洗维护、油烟排放浓度是否超标、是否店外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店未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未达标排放,露天烧烤摊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并由执法人员定期进行检查、抽查,要求餐饮企业和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每月一清洗,无烟烧烤炉每周一清洗,同时保存清洗公司单据和清洗照片备检,同时要求餐饮经营者定期提供油烟检测报告。

(三)及时整改到位。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在巡查的基础上按照要求,督促协调属地小微餐饮企业及时整改,对不符合要求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立即整改到位。特别是对群众举报的餐饮油烟污染,对生活造成影响的,一经查实,采取先宣传后联合执法的方式进行治理,切实使广大群众满意。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目标,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治理,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执法监管,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努力为居民营造清新宜居的城市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 月 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