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2-00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6-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吴正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洗车行业的规范与管理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洗车行业存在着无证经营、占道洗车、乱排污水等诸多问题”以及针对性建议都非常有见地。我局也对此高度重视,制定了《西湖区城管执法雨污管网私接乱排(断网行动)百日攻坚整治工作方案》,并将洗车店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需设置的三级沉淀池样式通知下发给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督促经营者设置三级沉淀池并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同时,督促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加大对占道洗车的巡查和查处力度。

一、摸底排查,宣传法律。

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对各自辖区内洗车店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摸排占道洗车、无证排污以及私接、混接雨污管网等违法违规行为,并逐户上门进行宣传,共发放《致各位排水户的告知书》83份,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力度,积极引导经营商户和市民共同参与,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督促经营者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并按证排污。

二、加强巡查,及时整改。

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加强对辖区内洗车店的日常巡查管理,按照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置的“三个及时”的工作流程,全面落实“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的巡查制度,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记录在档。共计查处27起洗车店占道洗车行为,对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排水户实施行政处罚2起,处罚金额1000元。

三、定人定岗,长效管理。

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按照属地管理、权责一致的原则,坚决摒弃“一阵风”、“突击式”的整治方式,根据“人人有责任事、事事有责任人”的原则,做到点有人守、路(段)有人管,进一步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通过日常清理和集中整顿,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实现城市管理从以往的“被动应对”的事后处置向着“主动发现”的事前管理转变。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