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2-00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6-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江俊涛代表:

您提出的《合理建立垃圾中转站,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情况说明及存在问题

广润门街道地处南昌市老城区中心最为繁华的闹市区,2015年由于道路改建造成原翠花街口的垃圾中转站被拆除,我局一直在和该街道领导进行协调,在辖区进行实地走访,勘探认证,寻找合适地块还建一座垃圾中转站。但由于该辖区内人口密集、道路狭窄,而且居民认为建立垃圾中转站会有受噪音和空气双重污染,一是垃圾转运车均为大型车,启动运行声音极大;二是每日凌晨3点,垃圾中转站开始工作,转运机器的声音巨大,家中有老人孩子的常年受噪音和不良空气影响,极大影响睡眠和身体健康。所以虽多次走访居民群众的意见与其沟通协调,仍未见成效。

二、规范作业、履行工作职责

1.认真做好周边路段的巡查工作。对广润门周边区域进行卫生监督、巡查和管理,做好倡导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也会严格按照道路的清扫保洁要求,对辖区内的清扫保洁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对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记录归档并及时反馈到网格责任人,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到位。

2.在广润门街道辖区内增加了临时移动垃圾收运车,方便及时收运生活垃圾。

3.夏天将至,我局会进一步加大、加强、加快收集垃圾的转运频率,发现垃圾桶满溢,及时倾倒、日产日清、增加冲洗次数,并且做好除臭工作,也会大大地减少苍蝇、蚊子、异味等,及时做好背街小巷和社区庭院的环卫保洁工作。

我局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垃圾中转站的点位,尽量选择在不扰民和不阻碍交通的地方。在此期间会严格按照精细管理的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围绕工作要求,确保组织落实、责任落实、行动落实。着力提升“干净整齐,畅通有序,文明友善,和谐宜居”的城区综合环境,因地制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百姓幸福生活指数,把民生工程抓好落实好。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