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2-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西湖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刘晨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窨井盖强制加装防坠网、保障公民脚下安全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在提案中提出的“窨井盖容易出现磨损、破损、松动甚至是丢失的现象”问题。

按照《南昌市城市管理领域窨井盖问题整治行动方案》(洪管发〔2021〕66号)文件要求,我区成立了西湖区城市窨井盖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及工作推进组,区井盖办设在我局,目前整治情况如下:

(一)井盖自主排查情况

西湖区各街道(镇)已完成对辖区各类市政窨井盖总量以及存在破损、缺失、松动、塌陷等安全隐患问题的拉网式摸底排查,共排查出问题窨井盖731个,其中破损239个、松动73个、缺失57个、沉陷或突起329个、其他问题33个;并对摸排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汇总。

(二)巡查体制机制建立情况

西湖市政对养护道路安排常态化巡查。生产办工作人员在道路维修期间,对整条道路窨井设施进行巡查,发现破损的养护窨井及时维修;设施股工作人员,每天对养护道路进行日常巡查,如发现破损的养护窨井及时上报。

(三)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区井盖办通知产权单位及时整改,督促主管部门要围绕自身职责分别制定整治计划,并逐步开展集中整治,建立整治台账,落实跟踪整改,实施闭环管理,直至整改销号。自道路窨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开展以来,专项工作共维修(更换)窨井217座。

二、您在提案中提出的针对性建议非常有见地。

你所提出的“在窨井盖下加装防坠网”非常有见地,西湖区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窨井盖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府办发[2021]11号)以及区井盖办《关于成立西湖区城市窨井盖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及工作推进组的通知》已明确区城建局负责指导各产权单位制定既有非标准井盖设施更新计划,督促其按计划落实安装防坠落、防偷盗、防跳响新型井盖。

目前,区城建局市政所已在侨香路和水厂路已安装29个防沉降防噪音井盖。我局作为区井盖办,将继续督促区城建局落实安装防坠落的新型井盖。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