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2-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2-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王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进度的建议”已收悉,我局对该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关心、重视。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希望尽快推进落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力度,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有效建立和实施,减少环境污染、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物尽其用等建议我局收到后非常重视,并有针对性地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20201231日起《南昌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施行,为切实增强市民的分类意识,我们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商业综合体和沿街商户的LED大型屏幕滚动播放西湖区垃圾分类宣传片以及宣传标语,全区143个社区的垃分专职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发放手册和组织辖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等,让居民全面了解《条例》和分类知识,帮助居民精准分类。区属学校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小孩带动家长、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社会,逐步形成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氛围。

二、前端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

全区所有小区严格按要求设置了7334分类垃圾收集亭,方便小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把分类好的垃圾分类投放。西湖区垃圾分类特色亮点工作“双收”活动也基本达到全覆盖,即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中心联合每个社区(小区)每周固定一个时间和地点收集居民手中的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平时居民只要做好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双收”活动切实减轻了居民日常分类压力,实实在在感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

三、建立垃圾分类管理机制

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实际,出台了一套科学的、具有操作性的垃圾分类管理机制,制定《2021年南昌市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和《南昌市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开展一系列固定性配套工作:全区12个街道(镇)分别成立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配备垃圾分类专职人员。每个社区(小区)都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楼道海报、每月开展一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建立工作台账。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