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1-00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7-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049号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童燕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抚生路清扫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加强抚生路的早晚清扫,提升抚生路的展示形象”,我局非常重视,迅速组织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现将道路保洁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针对抚生路,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直严格按照《南昌市“马路本色”行动环卫作业质量标准》要求,做好每日的清扫保洁工作。西湖区市容环境在全市各项环境卫生测评中的排名也一直处于领先。

根据我市城市建设统一部署,抚生路道路沿线在建工地及地铁四号线施工工地较多,如抚生路中医院工地、大悦城工地、台湾健康城工地、地铁四号线工地等,施工过程造成道路灰沙较多。针对抚生路的情况,我们经过精心的研究,采取了人机相结合的保洁方式,安排了一辆大型洗扫车、一辆大型洒水车、保洁员6名、质检员1名对此路段进行重点监控。每日凌晨4时至7时、12时至16时,利用大型洗扫车、洒水车对道路的车行道进行冲洗、洗扫;每日5时至7时,保洁员对道路的人行道进行人工大扫,重点对隔离护栏下散落垃圾、落叶及灰沙进行清理;9时至1730分进行人工巡回快速保洁;同时,洒水车每日9时至1130分、1330分至16时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通过“机械化吸尘、湿扫+道路冲洗”的高效配合模式进行立体化保洁作业。

基于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将进一步统筹规划,加强对保洁人员和保洁质量的监管,规范作业,加大保洁力度,努力提升抚生路的道路环境质量,使西湖区的整体市容环境得到提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2021521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