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1-008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7-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061号的回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吴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清洁卫生管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我局非常重视,并有针对性地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高标准,合理安置果壳箱

我局已进一步优化果壳箱摆放数量和摆放位置,针对医院、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地区,已经适当增加果壳箱的投放密度;对空置率较高的区域的果壳箱进行了移除。充分做到了果壳箱的合理布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强化管理机制,结合网络化管理,对全区域内的果壳箱进行编号,编号就是给果壳箱一个“身份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监督管理,配合垃圾分类,合理布局。

二、严管理,保障环卫质量

1.垃圾桶已做到定时冲洗、消杀。西湖区各街道已设立环卫设施“清洗屋”,便于垃圾桶抹洗,同时已统一规范“刷、抹、喷、冲、擦”清洗操作,确保了环卫设施达到“洁”的要求;推行“即满即倒、日产日清”的管护措施,保洁员定时清掏,消杀员定时消杀,做到定人、定时冲洗、消杀;质检员自带“四小件”巡查,发现满溢,即时清倒,并且做好除臭工作。已做到更换破损严重的垃圾桶,加强管理,增加冲洗次数。

2.严格按照作业规范。每天早上7时统一擦洗主次干道果壳箱,早上8时前全面到位。每周五统一全面清洗果壳箱、内胆、垃圾桶。

3.严格执行更换标准。主次干道果壳箱按照每年20%、社区庭院垃圾桶每年50%的比例进行更换。

4.规范管养标准。果壳箱、垃圾桶按照“三无”、“三不”、“三净”、“三勤”三四标准管护,即无缺失、无破损、无满溢;清装清运不落地、转运密闭不落地、分类垃圾不混装;内净、外净、周边五米净;勤换、勤洗、勤倒。做到垃圾桶分类摆放。

三、狠整治,禁止城区露天烧烤

针对提案中提出“加强对烧烤的管理,引导烧烤区摊点使用无烟烧烤设施,整治烧烤店外占道经营行为”的建议,我局行政执法大队已制定《西湖区执法大队2021年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指导督促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全面禁止城区露天烧烤,推动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文件《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首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权限的通知》(赣府发20201号)以及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南昌市西湖区赋予街道(镇)首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权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府办发202015号),“饮食服务业的经营者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致使排放的油烟对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造成污染”的行政处罚权已于20205月赋权给各街道(镇)。各街道(镇)以自己的名义,独立依法行使该项执法权。目前,具体实施该项执法权的机构为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我局执法大队对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的执法工作进行统筹调度、业务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评价。

我局行政执法大队要求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的露天烧烤经营场所和夜市排档开展集中整治,依法查处露天烧烤行为;同时,督促餐饮业服务单位及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每半月清洗一次,对油烟净化设施未正常运行及未经环评审批的餐饮业服务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通过一系列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对全区的烧烤店全部了更换无烟炉具。且据统计,全区482家餐饮店,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行政执法大队将对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整改情况、整治效果进行检查验收,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我们将按照环卫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全力做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2021521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