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773-7962-4270-5813-82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7-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关于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85号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谢意代表:

您提出的《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开创整洁优美、文明舒适的市容环境》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市容环境的几点意见”我局非常重视,现将我区市容保洁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按标准,做好清扫保洁

我们严格按照《南昌市“马路本色”行动环卫作业质量标准》要求,做好每日的清扫保洁工作。每日23时至次日5时利用大型机械设备对主、次干道进行冲洗;每日凌晨4时至7时和中午12时至15时(一日两次)采用扫道车(含真空吸尘车)对主次干道的车行道及辅道进行清扫,重点对人行道路沿石下,隔离护栏下散落垃圾、落叶及灰砂进行收集吸扫;每日早上9时后对人行道、路边栏杆及环卫设施,利用小型机械设备(小型高压冲洗车)进行环卫作业,每天冲洗不少于2次,冲洗结束后环卫工人还会对人行道及路沿石下1米宽慢车道进行人工辅扫,解决冲洗不能覆盖、不能及时清理垃圾与污水的薄弱环节,利用“人机配合”不留作业盲区。冲洗作业时间严格错开了上下班高峰期。

二、严管理,保障环卫质量

我们将按照“五定一网络”管理作业制度,提升市容环卫作业质量,即:“定时、定人、定位、定标、定奖惩”,“五定一体”管理、作业体系。同时,加强对环卫工人培训,规范其作业标准。

三、勤执法,管控门前责任

针对临街店面的出店经营、乱倒油渍等不文明现象,我们将加大执法及巡查力度,对临街店面的不文明现象加以劝阻、并加强管理,并与临街店面产权单位、经营业主签订西湖区“门前管理责任制”,每10天对临街店面进行评分考核;对考核不达标的商铺,将通过新闻媒体定期向社会曝光。同时,我们对油渍污染的路段采用小型高压冲洗车冲洗和人工用去污粉刷洗、拖抹配套的方式进行清洗路面。先用去污粉、安全比例的草酸等人工洗刷油污,后用小型高压冲洗车、洗地盘彻底冲刷污垢。

总之,我们将按照“精、细、美、严”的原则和“洁净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思路,全力做好市容环境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附:人大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2020724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