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聚焦党代会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 2021-09-07 21:2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7日,中国共产党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黄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余志坚,市纪委监委第九室主任李军及市委换届指导和风气督导组成员莅临大会指导。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黄小燕、陶亿国、熊振强、陈韬、陈冲、万勇、杨燊、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亿国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区委副书记熊振强致开幕词。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当天大会的执行主席马力、夏淼珍、杨金平、刘时贤、杜科春、龙冰、彭小惠、熊玲,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涂萱生、徐冬莲、吴湘寿等在西湖区曾担任正县级以上实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同志,以及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81名,实到代表 270 名,符合规定人数。

黄冬生代表市委对西湖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西湖区过去五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他强调,各位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坚决落实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要求,切实做到“八个严格、八个不得”,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使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弘扬“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的优良作风,在“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黄小燕代表十二届西湖区委向大会作题为《干字当头  敢为人先 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新征程》的报告。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干字当头、敢为人先,全力打好以“一核四翼”布局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大战役”,为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大会系统回顾了西湖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大会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西湖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与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同心协力,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胜利完成了区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西湖干事创业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成为全区上下奋斗的鲜明底色、行进的高昂凯歌。五年来,西湖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全区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前进的底气更加充足,奋发的斗志更加昂扬。五年来,西湖的一砖一瓦、一街一巷,都见证了现代化都市的变迁与繁荣,西湖已经成为群众向往的宜居地。五年来,西湖交出了真心诚意、干货满满的民生答卷,无愧于民心期盼,无愧于时代使命。五年来,西湖以改革的数量级推进,带来发展活力的几何级增长,正以大气开放、海纳百川的姿态,熠熠生辉于赣鄱大地。

大会强调,西湖的进步和成就,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亲切关怀下取得的,是在历届区委班子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中创造的,是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担当实干、拼搏进取中实现的。五年的发展历程留下了许多深刻启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提供了基本遵循:即最重要的坚持,是让党的建设“咬定青山不放松”;最关键的路径,是让创新发展“轻舟已过万重山”;最宝贵的经验,是让改革攻坚“踏平坎坷成大道”;最根本的宗旨,是让民生改善“一枝一叶总关情”。

大会指出,展望五年,接续奋斗,全区上下奋力开启了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的全新阶段。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聚焦聚力“五个必须”要求,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十六字方针,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打好“十大战役”,打造“城区标杆”,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西湖发展的总体定位是在提升南昌首位度上彰显主城区主担当,全力拼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较现阶段水平,实现质效跨越升级、位次持续前移,稳步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总体路径是全力打好以“一核四翼”布局的“十大战役”,即党的建设为“主核”,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社会事业和历史文脉四大领域为“侧翼”。“一核”强力带动,“四翼”同频共振。始终突出党的建设的“主核”地位,全力打好“强化党建引领”战役,将忠诚摆在首要位置,让忠诚取决于理想信念的坚定,根植于基层堡垒的牢固,源自于政治生态的清正,体现于干部作风的实干,践行于自身建设的坚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提供关键保障。总体目标是以“四翼同频”,实现“四区同创”,即创建服务业中心功能区、幸福宜居生活区、基层治理示范区、豫章文化代表区。

大会指出,构建西湖新格局的进程,要实现经济发展在转型升级中保持领先。打好“做大经济总量”“提速项目建设”“推进资本运作”“扩大开放格局”组合战役,同步推进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管理,积极建设全市服务业中心功能区,走好现代服务业特色发展路。坚持以业态升级适应发展趋势,以产业布局加速扬优成势,以项目建设营造赶超声势,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向质量更强、层级更高、结构更优迈进。要实现城市治理在建管同步中奋勇争先。打好“提升功能品质”“打造繁荣商圈”战役,建设“人见人爱”的城市家园,让群众口碑成为映照城市变迁的最好丰碑。基础是满足宜居需求,关键是满足品质需求,内核是满足功能需求,让绿色生态成为西湖的鲜明标识,推动城区风貌颜值持续提升。要实现社会事业在策应期盼中确保优先。打好“完善民生体系”“创新社会治理”战役,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推动社会保障“全力”更“全面”,基本供给“出手”更“出彩”,稳定大局“认真”更“认可”,积极构建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办好民生实事,用辛苦指数换取西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实现历史文脉在承续绽放中始终创先。打好“传承历史文脉”战役,按照“品牌核心、业态融合、全域发展”的思路,系统性地传承和复兴历史文脉,实现“西湖文化”向“文化西湖”的转变。坚持把文化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用好得天独厚的历史资源禀赋,推动文化创新传承发展,将西湖建设成为“历史内涵”与“现代时尚”交相辉映的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区。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迸发澎湃磅礴的伟大创造,朝着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的目标奋勇前进!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审议中共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第十二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部分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