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1-003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6-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护航中国米粉节
  • 浏览量:
  • 字体【      】

区市场监管局护航中国米粉节

611日,第一届中国米粉节在南昌开幕,在米粉节分会场的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全省各地的特色米粉在这里云集,游客和市民如织。为保障消费者吃的放心,买的舒心,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在万寿宫历史街区现场设点,现场开展食品快速检测,现场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护航米粉节顺利举行。

提前筹备,制定预案。主动对接组委会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牵头食品安全组,制定了工作预案,抓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把好人员健康关,对需要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逐一审查其健康证。把好食材放心关,督促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来源可靠、源头可溯,不出现过期食品。

巡查检测,防范风险。开展不间断巡查监督,重点检查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餐饮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等,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在现场设立快速检测台,开展“你点我检”行动,随时接受消费者要求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截至当前,已开展快速检测30余批次,全部合格。

消费维权,快速响应。在活动现场设立消费投诉处置小组,及时对消费者、主办方等相关单位,第一时间受理并处置消费投诉。期间,共接到消费投诉2起,均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