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1-00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3-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以网络化推进药品智慧监管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按照提升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要求,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药品智慧监管,提升药品监管效能,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一是数字化发挥药店哨点作用。按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加强辖区内药店的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的登记上报,打破信息孤岛,利用大数据对病症情况进行预判,去年以来共上报退热咳嗽等四类药品购药信息6万余条,上报药店数量和上报信息数量均位于全市前列。

二是信息化强化执业药师监管。执业药师在职在岗率一直是药店监管难题,按省、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依托江西执业药师监管系统,收集辖区内药店执业药师情况与执业药师协会注册信息进行比对,督促在职在岗的执业药师进行注册及每日进行打卡,定期对未打卡的药店进行通报约谈,现已对5家药店未打卡情况进行通报约谈。

三是模块化加强药店监管。依托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发的智慧市场监管APP,辖区药店100%建档立卡,日常监管时利用客户端模块化的条款提升监管水平和监管效率,同时也能查询到以前监管记录,提高药品监管的针对性。

此外,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综合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等信息系统,把药品监管网络化、信息化,不断推动监管方式的转变和监管效能的提升。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