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529-9560-8499-4141-05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护航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食品安全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护航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食品安全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自26日开放试运营以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派出专门力量,以网格化监管为导向,落实常态化监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积极构造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

一是做好食品安全预案。加强对历史街区的食品摊点的监管,制定食品安全预案,加大巡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食品经营户持有小摊贩备案卡、操作期间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所有食品提供索证索票,并明码标价。二是积极开展食品质量抽检。组织了第三方抽检机构对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食品制售品开展现场监督抽检,截至当前共抽检6个批次,包括方便食品、肉制品、饼干、炒货及坚果制品等。三是积极开展联合督导。与街道、城管等单位的沟通协同,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80余人次,检查经营商户384户次,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4次。通过各项检查、整治活动,确保所售的食品不出问题,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同时提醒消费者:在旅游景点购买食品或用餐时,应注意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具备《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摊贩登记证》,预包装食品外包装标签上是否标注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配料表、生产许可证号等内容。同时,建议选择知名品牌和信誉好的企业生产的产品,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许可三无食品。消费者一旦在旅游景区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