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桃花街办>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xhqthjb--2022-00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桃花街办 生成日期: 2022-11-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桃花街道开展“情满国庆 爱在重阳”主题宣讲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金秋十月,九九重阳。为更好地向辖区老年人表达节日的祝福,营造浓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氛围,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习俗,10月4日下午,桃花街道开展了“情满国庆 爱在重阳”主题宣讲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文明社会的重要体现。为深入挖掘重阳节传统节日蕴含的价值理念和人文精神,倡导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理念,本次活动桃花街道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宣讲团成员上户开展“情满国庆 爱在重阳”主题宣讲活动。聚焦传统民俗文化,向老人介绍重阳活动的起源与发展、重阳节传统习俗、关于重阳节的相关政策,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和传承节日文化;同时,讲解过程中注重与社区居民友好互动,关心老人生活困难,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爱心。通过开展“情满国庆 爱在重阳”主题宣讲活动,使大家感受了传统民俗文化,帮助了居民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倡导了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满足了辖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活动效果显著。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