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878-6463-1342-8476-79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1-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西湖区商务局2021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工作思路

(一)工作目标

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

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

3.实际利用内资增长8%;

(二)重大项目

1.加大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

跟踪推进大悦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力争年内摘牌;积极对接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月星环球港等重大项目在2021年取得实质进展,推动洪大搬迁地块招商。

2.加大国内外500强、央企区域总部引进力度。

主动对接央企和国内外500强企业,建立“一对一”招商服务小分队,制定专属招商方案,优化服务,积极招引区域总部入驻西湖办公。

3.加大VR产业招商力度。

进一步加大对VR产业的招商力度,突出内容设计、技术应用与转化、体验展示等VR项目产业链项目的引进。

4.加大特色商业街招商力度。

重点推进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绳金塔民俗风情街、井象风情商业街区招商。加快推进商旅文融合发展,高标准培育建设高品位的文体娱乐、购物休闲、餐饮美食特色街区。

5.加大夜间经济打造力度。

促进多元化的夜间消费业态发展,着力推进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的开发与开业。着力打造提升绳金塔美食街夜市、绿滋肴潮阳里夜市,引导便利店等服务类企业调整经营结构和延长经营时间,鼓励发展24小时不打烊便利店。

6.加大基地、平台创新力度。

在电商方面,将扎实推进“电商直播基地”建设。利用各类社交电商、直播电商平台带动全区线上线下融合,全面提振商贸服务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如利用“网红直播带货+传统商业”将盈石广场打造为全市第一个“网红直播数字商场”;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平台,以盈石广场为核心,辐射周边恒茂商业街区及丁公路部分商业街区,打造我市第一个数智商业街区;在“梦想小街”开设京东公开课、阿里巴巴江西区域“优品优商”平台活动推荐会、有赞社交电商实战分享会等活动;同时,继续鼓励传统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继续支持“有赞+快手”、“有赞+抖音”带货作用,引进新零售服务类企业,促进与洪城商圈16大市场、万寿宫商城等传统企业合作,加强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示范建设,培育数字商务企业。

(三)具体措施

1.紧盯经济指标求争先

以各项经济指标为指导,做好指标分解和定期调度,坚定全年争优评先目标,力争完成总量、完成比全市排名靠前,增幅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保持全市第一方阵。

2.抓住项目签约求实效

一是围绕2021年省、市各项活动安排,确保每场招商活动有项目签约。二是做好项目跟踪,主动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投产。

3.聚焦促进消费求提升。

继续落实推进《西湖区进一步激发商贸消费潜力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方案》、《西湖区打造夜间经济三年行动方案》,继续大力组织商贸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4.规范市场管理求长效。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农贸市场管理考核机制。优化环境整治、强化部门协作,帮助街道、镇、市场业主提高管理水平,进行长效管理。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