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决策公开>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967-2622-2403-3029-75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西湖区发改委2021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发改委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于变局中开新局。

一、继续促进工业经济发展速度

1.2020年预计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2021年我委将切实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的调度,加强与企业,尤其是重点企业的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根据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适时召开工业经济调度会,加大调控力度,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和办法,以期各项指标能达到进度要求。

2.及时传导上级政府对企业的扶持政策和产业导向,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步伐,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各级政府对技术创新项目的扶持,帮助企业加强企业管理,做大规模。

3.对辖区工业企业能耗情况全面调查摸底,淘汰落后产能,按照市下达工业增加值能耗目标要求,使企业能耗逐步降低。继续推进5G发展工作,加强工作调度,为5G工作发展推进工作保驾护航。

二、抓实降成本优环境

1.深入落实省市区已出台的各项降成本优环境举措,落实好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机制,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围绕企业融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重点领域,努力提高专项帮扶精准度。精心组织好银企对接、产业联盟等专项帮扶活动,以企业需求为目标,进一步精准对标、靶向发力,切实解决好企业在资金、技术和市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对标对表营商环境再优化。持续落实省、市关于“降成本优环境”工作力度,竭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标杆,强化落实执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中共西湖区委 西湖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南昌市西湖区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南昌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等文件落实,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活力。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