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体育文化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90--2024-00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4-03-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文化馆开展“二月二龙抬头”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11日是农历的二月初二,是中国传统节日“春龙节”。这天,由西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广润门街道主办,西湖区文化馆、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承办的“二月二龙抬头”舞龙表演暨爱心义剪活动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展开,现场吸引万余名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参与。
    活动现场,随着“西湖得胜鼓”激昂的锣鼓声,龙珠带领着两条巨龙时而往上,时而往下,时而往左,时而往右,时而跃起,时而盘旋,高难度的队形变化看得人眼花缭乱,舞龙团队小伙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
   “二月二”历来还有“剃龙头”的习俗。广润门街道分馆组织的文化志愿者在古戏台边的连廊里一字排开,免费帮过往群众“剃龙头”。周围群众踊跃参与,有尚在襁褓的婴儿、有头发花白的老者,还有风华正茂的青年朋友,大家都借着“剃龙头”的传统习俗让自己今年一整年都有个好势头。“二月二龙抬头”系列活动每年开展,已形成西湖区文化馆的一个品牌活动。通过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让市民感知传统节日带来的独特魅力,增加节日的气氛。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