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体育文化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90--2023-006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3-12-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送戏下乡”到家门 文化惠民树新风 南昌采茶戏走进朝阳洲一村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28日下午,由西湖区文广新旅局、朝阳洲街道、朝阳洲街道老年体育协会主办,西湖区文化馆、一村村委会承办的2023年西湖区廉政戏曲进乡村之南昌采茶戏走进一村活动在朝阳洲一村隆重开演。

图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自信自强,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西湖区文化馆根据村民“点题”,特邀请南昌采茶剧院给村民们送上一场精彩演出。

图片

冬日暖阳伴锣鼓,寒风凛冽也挡不住村民们看戏的热情。大家早早就来到演出现场,抢占看戏绝佳的位置,文化志愿者提前为村民们搬来了凳子,同时维护现场

随着南昌采茶戏《方卿戏姑绣房会》选段、《挑滑车》选段、《三伯会友楼台会》选段等多个经典曲目的轮番上演,演员们唱念做打,余音绕梁,台下观众为之感叹,现场掌声连连,演到精彩之处还有观众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我是土生土长的南昌人,从小爱看采茶戏,以前看戏还要走街串村,现在年龄也大了走不动了,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老百姓关心关怀。”早早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邓阿姨说。

此次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文艺精品送到基层,送到村民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极大地满足了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的需求,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体验到了文化生活的乐趣,切实为振兴乡村文化注入更多活力,真正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

《方卿戏姑绣房会》选段

图片

《挑滑车》选段

图片

《三伯会友楼台会》选段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