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体育文化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50--2021-014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1-08-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教体局召开2021-2022新学年体育卫生艺术工作布置会
  • 浏览量:
  • 字体【      】

8月30日,西湖区教体系统2021-2022新学年体育卫生艺术工作布置会在区教体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宗国奇出席会议。各校(园)分管校长、区教体局体卫艺科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宗国奇指出,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各校(园)要高度重视体卫艺教育工作,坚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加强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宗国奇强调,各校园要以课后服务为契机,大力推进“双减”工作,积极开展体育、卫生、艺术、科技活动,发挥区队校办优势,加快体艺后备人才培养,抓好各项竞赛活动,确保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落地生根,同时要求各校(园)积极做好无偿献血、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建档入籍等工作。

随后,宗国奇对新学期体卫艺工作提出三要求,一是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各校(园)、托幼机构要加强食品卫生工作,持续推动校长陪餐制落到实处,对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工作情况等进行监督,做好记录,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再次摸排清楚师生、工作人员开学前14天轨迹,14天内离赣人员必须提供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继续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严格加强门卫管理,做到“三查一测”,实行相对闭环管理,同时做好消杀,完善消杀记录;三是做好健康南昌行动考核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健康南昌行动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各校(园)要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保障充足体育锻炼时间,要抓好近视防控工作,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开展覆盖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及时上报测试数据,确保上传率达100%。

最后,体卫艺科负责人就相关事项作了具体布置。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