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体育文化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023-4630-4658-7062-66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5-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西湖区召开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调度会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7日,西湖区召开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黄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斌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参加。

黄小燕一行实地调研了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云海路校区建设情况以及华侨城第二所配套学校筹建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具体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

在随后的调度会中,黄小燕指出,党政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两项工作,是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着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不仅事关每一位莘莘学子,更事关全区发展大局。近年来,西湖区围绕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做了大量工作,稳步推进了朝阳新城第二幼儿园和站前路学校云海路校区建设,站前路学校华侨城部建成开学,进一步完善了辖区教育网点布局,但仍存在一些短板需要补齐。

黄小燕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抓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重视我区教育资源配置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切实履行好教育职责督导评价整改落实各项任务,不断擦亮“学在西湖”教育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抓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精准施策的原则整改到位。同时大力推进薄弱学校标准化建设,完善公用经费增长机制和校舍维修经费保障体制,让资源向相对薄弱学校倾斜,全面提升区域内学校办学条件,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办学条件标准。要精心组织领导,凝聚合力抓整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既是打响“十大战役”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紧扣时间节点,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要求,对照任务分工和工作推进表,全力配合教育部门落实各项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相关整改方案在6月集中推进,于年底全面交账。

会上,王光解读了《西湖区党政领导干部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问题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和《西湖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问题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了目前我区在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举措。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整改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教科体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城建局、区房管局、区卫健委、区市监局、西湖城投公司、西湖自然资源分局、西湖消防大队、区重大项目办、桃花镇相关负责同志及南昌华侨城、江西万科负责人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