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体育文化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117-7917-1296-1261-119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1-05-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教科体局举行“红心向党 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西湖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合唱节比赛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14日,由西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主办、站前路教育集团承办的“红心向党 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西湖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合唱节比赛在站前路教育集团华侨城校区隆重举行。此次大赛邀请了江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江西省合唱协会理事刘海,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李盼,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江西省音乐家学会会员梁虹三位专家担任评委。区教科体局党委委员宗国奇出席,区属各校美育教师代表百余名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每支参赛代表队围绕“红心向党 薪火相传”这一主题自选两首红歌,来自全区中小学校共33支代表队参加角逐。随着老师的指挥与伴奏,一曲曲红色歌曲的优美旋律在舞台上跌宕起伏。《卢沟谣》《红星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等歌曲,把现场观众和评委带回革命战争年代,打开了红色记忆的大门。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澎湃激昂,把歌曲中的意境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赛后,现场专家评委从参赛选手音准与节奏感、服装与道具、指挥及合唱队配合度、音乐表达力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并评出相应等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以红色歌曲为载体,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文化教育,推动我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深入发展。通过传唱红色歌曲,引导学生在歌唱中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体会音乐的力量,激发民族自豪感与认同感,充分展现了我区中小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