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朝阳洲街道三方入手协助做好地名志编撰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1-10 15:0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朝阳洲街道三方入手协助做好地名志编撰工作


地名志是一个地方以地名普查资料为基础征集出版的地名资料书,在资政、育人、存史和咨询服务等方面有巨大作用,朝阳洲街道民政科接到协助做好修订朝阳洲街道地名志工作后从三个方面入手圆满完成了任务。

一是从历史档案里查资料。从1947年至2022年七十五年来朝阳洲地区隶属关系、内部调整等多次变化,为此街道民政科多方查找历史沿革档案,延续并理清了从2002 以来二十年街道管辖范围、社区设置的全部情况,做到修订有依据。

二是实地勘察。为掌握一些小区的建成年代、人员构成朝阳洲街道民政科采取居民座谈、上门拜访、电话了解等多种方式为每个小区确定了“出生日期”、最初小区的单位属性。

三是精确测量。街道民政科通过技术手段首次测量出街道管辖面积为2.28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1.76平方公里),同时对每个小区确定了小区面积。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