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关于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考生考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 发布时间: 2022-05-15 10:08
  • 来源: 西湖区教育体育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6月7日至9日举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实现我区“健康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目标任务,现将高考前疫情防控要求公告如下:     

 1.所有参加高考考生需在高考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鉴于当前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为避免因突发疫情实行封控、管控或静态管理等情况影响出行和考试,建议目前还在外省或外地市学习、实习、培训等考生及时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      

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昌返昌考生的最长医学观察期限为14+7,现建议滞留外省及本省外地市考生提前21天(即5月16日前)返昌,提前做好领取准考证和察看考场等考前准备,切莫因突发疫情影响参考。      

3.江西省外和本省外地市来昌返昌考生,需提前3天向居住地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并第一时间告知报名点学校或区教育考试中心(西湖区教育考试中心电话:0791-86782864或徐露 13687917873)。     

    4.考生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后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所有考生考前14天起,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做到两点一线或居家学习,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开参考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外地和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接触,勤洗手、多运动,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5.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备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所在地防疫规定的,导致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等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6.为保证考生能够顺利参加高考,请考生家长及同居住人员一并按上述高考考前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西湖区教育考试中心

2022年5月15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