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公告公示
分享到:
关于停止审批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和暑期全面停开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的公告
  • 发布时间: 2021-08-22 11:12
  • 来源: 西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培训机构治理,坚决落实好“双减”工作,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现就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公告如下:

一、各培训机构即日起至秋季开学前,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停开,学员预付费用按照实际开设课程计算,剩余部分退还或经家长同意转入新学期开学后正常培训时间内使用。今后,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组织开展学科类培训,只能在上述时间以外的放学后至20:30前开展学科类培训。

二、从7月24日起,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三、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培训。不得开展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严禁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培训。

四、对现有的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避免学科培训过多过滥。现有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设为非营利性。从事学科类教师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并公示。

五、运用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联席会议机制,会同公安、市场等部门及时化解风险,确保“双减”期间安全稳定。

六、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西湖区教育体育局

西湖区行政审批局

2021年8月22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