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分享到:
关于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编号:D2JX202104150028)处理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 2021-04-20 15:3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D2JX202104150028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海亮珑园小区北面(临近6栋、7栋)约30米处即将建设一个变电站,举报人认为距离居民点太近了,不符合防护距离要求,且变电站建成之后会有辐射及噪音影响。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二轮第九批,由西湖区委、西湖区政府承办,4月16日收到,4月16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变电站不符合防护距离要求,且变电站建成之后会有辐射及噪音影响。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云飞路110KV变电站为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分公司正在筹建的项目,现在未开工。该项目位于南昌市西湖区云飞路与圆常寺路交叉路口的东南角,主要为满足南昌市西湖区朝阳地区负荷发展需要,缓解朝阳地区已有的110千伏抚生变电站供电压力。项目于2018年8月31日取得用地规划调整批复,2020年10月13日取得环评批复,目前,其他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五、调查核实情况

1、海亮珑园小区北面(临近6栋、7栋)约30米处即将建设一个变电站,举报人认为距离居民点太近了情况属实。依据2018年8月31日南昌市政府办公厅发文《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南昌市朝阳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CY5-B04-05、07地块控规调整方案的批复》(洪府厅字[2018]413号)文,其中明确“调整后CY5-3-B04-07地块配建全户内110kv变电站一处”。

2、该信访件反映的变电站不符合防护距离要求,且变电站建成之后会有辐射及噪音影响情况部分属实。

3、依据2020年10月13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发文《关于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分公司南昌云飞路110KV变电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洪行审城字[2020]173号),其中明确“项目批复意见:省发改委、省能源局以‘赣发改能源[2019]118号’文件将本项目纳入《江西省电网发展规划项目库(2018-2023年)》;西湖区政府就项目建设环评召开了听证会,并明确了区政府意见:云飞路110KV变电站选址、规划、设计、排污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原则支持云飞路110KV变电站建设……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即国电有关南昌云飞110KV变电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工程性质、规模、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六、存在问题

海亮珑园小区北面(临近6栋、7栋)约30米处即将建设一个变电站,举报人认为距离居民点太近了。

七、处理整改情况

西湖区严格按照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发文《关于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南昌云飞路110KV变电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洪行审城字[2020]173号)执行,同时妥善处理群众相关信访问题。

八、问题解决情况

针对投诉人投诉事项,西湖区已召开专题听证会,针对居民提出距离居民点太近了,不符合防护距离要求,且变电站建成之后会有辐射及噪音影响问题,专家现场已给出答复,西湖区也在召集相关业主就有关政策、法规、文件再次进行了宣讲、解释和引导。目前,相较之前动则大规模集体上访投诉情况,小区业主已相对平稳。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4月20日在西湖区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该信访件不属于2016年、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投诉件,属于2021年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第一批案件号:D2JX202104070008、第二批案件号:D2JX202104080062重复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