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分享到:
关于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编号:D2JX202104120068)处理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 2021-04-19 10:0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D2JX202104120068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桃花镇抚生路669号众鑫城上城小区1栋、2栋楼下,金牌足店、萍乡菜馆、常德肠子店等店的油烟排入到众鑫城上城小区楼上,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建设西路红苗小区门口有几家新疆烧烤店,谭十三香等烧烤店的油烟、噪声严重扰民。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二轮第六批,由西湖区委、西湖区政府承办,4月13日收到,4月14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油烟、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1、店面名称:新金牌粥店

地址:西湖区抚生路669号朝阳绿洲二期2号楼商铺104生产经营范围:餐饮

经营面积:140平米

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提供了江西全能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于2020年11月15日进行检测的油烟检测报告(编号:QNLJ2020WT3588Q),检测数据平均排放浓度1.718mg/m3,达标排放并建立了油烟清洗台账。

2、店面名称:萍乡特色土菜馆

地址:西湖区抚生路669号朝阳绿洲二期1号楼商铺107

生产经营范围:餐饮

经营面积:130平米

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提供了江西动力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于2020年8月24日进行检测的油烟检测报告(编号:Y2008-WT-052),检测数据平均排放浓度1.04mg/m3,达标排放并建立了油烟清洗台账。

3、店面名称:常德肠子馆

地址:西湖区抚生路669号朝阳绿洲二期1号楼商铺101

生产经营范围:餐饮

经营面积:70平米

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提供了江西动力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于2020年8月24日进行检测的油烟检测报告(编号:Y2008-WT-051),检测数据平均排放浓度1.07mg/m3,达标排放并建立了油烟清洗台账。

4、店面名称:新疆拉木江全羊肉烧烤

地址:西湖区建设西路1285号正西方向127米

生产经营范围:烧烤、火锅

经营面积:80平米

该店已安装无烟烧烤炉,主营烧烤和火锅,并建立了油烟清洗台账。

5、店面名称:谭记十三香

地址:西湖区赣抚北路1栋2单元102室

生产经营范围:餐饮

经营面积:130平米

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提供了江西鸿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于2020年10月10日进行检测的油烟检测报告(编号:J202009122),检测数据平均排放浓度0.6mg/m3,达标排放并建立了油烟清洗台账。

6、店面名称:三友夜厨

地址:西湖区赣抚北路1栋2单元101室

生产经营范围:烧烤、火锅

经营面积:70平米

该店已安装无烟烧烤炉,主营烧烤和火锅,并建立了油烟清洗台账。

7、店面名称:徐氏碳烤鱼

地址:西湖区赣抚北路1栋3单元102室

生产经营范围:餐饮

经营面积:83平米

该店已安装无烟烧烤炉和油烟净化器,主营烧烤和碳烤鱼,且提供了江西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出具的于2020年5月29日进行检测的油烟检测报告(编号:EDD13K000677),检测数据平均排放浓度0.8mg/m3,达标排放并建立了油烟清洗台账。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属实,2021年4月13日上午11时,西湖区桃花镇综合执法队组织人员对桃花镇抚生路669号众鑫城上城小区1栋、2栋楼下和建设西路红苗小区门口的各家店铺进行现场勘查,发现经营中的各家店面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并建立了油烟清洗台账;建设西路红苗小区门口的店铺正常经营,均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并提供了第三方油烟检测报告。

六、存在问题

存在店铺偶尔未启用油烟净化器设备、出店经营违规行为。

七、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餐饮店油烟直排、噪音扰民问题,西湖区桃花镇综合执法队对抚生路669号众鑫城上城小区1栋、2栋楼下和建设西路红苗小区门口的各店家进一步核查并要求,做到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建立好清洗台账,并在营业时一定要启用油烟净化设备,严禁出店经营的违规行为。

八、问题解决情况

桃花镇抚生路669号众鑫城上城小区1栋、2栋楼下和建设西路红苗小区门口的各商铺产生的油烟、噪音扰民行为,4月13日桃花镇综合执法队执法队督促该处7家餐饮店启用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建立好清洗台账,不出店经营。下一步西湖区桃花镇综合执法队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人定岗定责,做好管控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执法部门对周边区域餐饮商铺将于2021年4月24日前完成监督性检测,发现油烟超标排放不合格的情况,立即督促店主进行整改,并依法作出处理。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4月19日在西湖区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