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分享到:
西湖区春节期间来(返)区人员 疫情防控措施告知书
  •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2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亲爱的居民们:

您们好!

又是一年春节到来时,欢迎您回家过年!

近段时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春节前后我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您和亲朋好友的健康,为了全区人民都能够过上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根据《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20号)》、《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21号)》、《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10号)》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告知如下:

一、境外来(返)区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1.在第一入境点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提前3天向所住社区(村组)报告行程轨迹、来(返)区时间、交通工具及机场或车站名称,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来(返)区人员信息,在机场或车站安排专人专车对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的境外来(返)区人员接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继续集中隔离观察7天,在集中隔离第1天、第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再居家医学观察7天,在居家观察第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流动,同时做好3个月的随访管理。

3.境外来(返)区人员在3个月的健康监测期间,应尽量少组织和参加群体性、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就医就诊时应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报告,并主动向医疗机构申告境外旅居史。

4.对于非法入境的来(返)区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并接受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在隔离结束后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二、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1.所有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来(返)区人员,在来区前24小时应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所在单位或所住社区(村组)登记,如实报告14天内个人旅居史。所有澳门入昌人员,须承诺入昌前14天内无外国或其他境外地区旅居史。

对近7日内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人员,按“应检尽检”原则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期间实施相对集中隔离,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有序流动。

2.对从事涉外物品和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重点行业工作的来(返)区人员需做好14天自我日常健康检测,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串门走动。

3.单位、社区(村组)对持有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中高风险、重点地区等人员,可动员其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再次接受核酸、抗体检测1次。

4.上述人员在健康监测期间,应尽量少组织和参加群体性、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就医就诊时应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报告,并主动向医疗机构申告旅居史及从业情况。

三、其他疫情防控要求

1.为了避免路途感染,减少春节期间人员聚集的感染风险,倡议您选择在异地过年,体验他乡的年味,我们祝福您在他乡过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春节。

2.所有来(返)区人员在回区前申领好昌通码,请不要携带任何冷链食品,回区后第一时间主动与社区(村)联系,配合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3.全体居民要严格按照市指挥部在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场所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与陌生人交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旅途疫情传播风险。

4.原则上不举办团拜、联欢、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原则上不邀请省外人员参加,如果确实有省外人员参加,要提前报告,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参加。

5.如出现发热、呼吸道等可疑症状,请立即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告,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医。

6、酒店、宾馆、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等必须严格落实住宿旅客实名登记制度、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和及时报送制度。发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国外来(返)区人员,应及时向属地指挥部报告。

四、法律责任

如拒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附件:1.西湖区各街道(镇)疫情防控值班电话

2.昌通码二维码

南昌市西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7日

附件1:西湖区各街道(镇)疫情防控值班电话

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8170933918

西湖街道:0791-86272482

系马桩街道:0791-86280707

绳金塔街道:0791-86398724

十字街街道:0791-86415160

丁公路街道:0791-86269562

南站街道:0791-86100001

朝农街道:0791-86574152、86574644

南浦街道:0791-86635960、86691180

朝阳洲街道:0791-86524752

桃源街道:0791-86510233

广润门街道:0791-86612831

桃花镇:0791-86573212

附件2:昌通码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