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产品质量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1-00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3-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激光笔,强化质量管理
  •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针对有小学生激光笔误伤眼睛事件,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回应群众和媒体反映,开展校园周边激光笔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中小学生消费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

据悉,此次整治以中小学校周边市场为重点检查区域和场所,主要检查激光笔和激光玩具的标签、执行标准、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查处三无产品、超标产品等不合格产品,以及违规将激光笔作为儿童玩具进行销售等违法经营行为。当前,已检查经营户100余户,下架涉嫌不合规的产品12件,下发责令改正书2份。

同时要求商家在销售激光产品的过程中,向购买人提醒存在的安全风险。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激光笔不是玩具,切勿为儿童购买,对其产生的危害要引起高度警惕。因家长工作需要确需购买的,务必确保将激光笔放置在儿童无法触及的地方;而对于小朋友,我们也希望你们,相互提醒身边的小伙伴,远离激光笔危害。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