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促进就业
分享到:
索引号: A25130--2021-008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1-01-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就业创业服务常见业务】——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 浏览量:
  • 字体【      】

服务事项: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办理

1.文件依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财政厅文件》(赣人社字[2019]244号)

2.政策对象:符合“4050”(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就业困难人员,并通过4050困难认定的人员;离校2年内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含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

3.补贴标准: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⅔。

4.申请材料:(1)灵活就业补贴申请表(2)身份证复印件(3)灵活就业证明(4)灵活就业协议书(5)《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复印件或毕业证书复印件;(6)社保缴费发票复印件

(7)银行卡复印件(社会保障卡)

5.办理流程: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按季拨付。(1)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半年以上常住地的便民服务中心申请。(2)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受理后报西湖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核准。

6.办理时限:按季审核材料合格后,15个工作日内。

7.办理地点: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便民服务中心申报

8.办理结果:由区人社局将补贴金额拨付至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由便民服务中心拨付至申请人提供的社会保障卡内。

9.咨询电话:0791-86255268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