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促进就业
分享到:
索引号: A25130--2021-00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1-01-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就业创业服务常见问题】——就业见习补贴申领
  • 浏览量:
  • 字体【      】

1.文件依据

根据《关于印发<江西省高校毕业生职业见习管理办法>的通知》(赣人社字〔2009〕137号);《关于实施江西省三年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赣人社字〔2019〕150号);《关于印发〔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赣财社〔2019〕1号);《关于进一步落实就业补助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赣人社字﹝2019﹞244号)等文件的规定。

2.政策对象

我市行政区域内认定为青年见习基地的企、事业单位吸纳的年龄在16—24岁内(含24岁)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国家级贫困县和老工业基地离校2年内的未就业中职毕业生和失业青年。

3.补贴标准

见习岗位补贴标准为见习单位所在县(市、区)最低工资标准的80%,年龄在24岁以上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国家级贫困县和老工业基地离校2年内的未就业中职毕业生的见习岗位补贴标准为见习单位所在县(市、区)最低工资标准的70%。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与见习留用人员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且工作满6个月的,补贴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100%。)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见习留用人员补贴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100%。见习综合保险据实予以补贴。

4.申请条件

1.吸纳就业见习对象参加就业见习的见习基地(见习单位)。

2.见习对象是指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国家级贫困县和老工业基地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职毕业生以16-24岁失业青年。

3.以上见习对象在申请参加见习时须处于失业状态(即进行失业登记),不管其是否有就业经历,均可参加见习,并按规定享受就业见习补贴。

5.申请材料:(详见附件)

6.办理流程

1.见习基地(单位)递交申请;

2.材料受理与审核;

3.发放就业见习补贴。

7.办理地点:

南昌市西湖区 抚生路168号 智慧西湖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培训股(202室)

8.办理结果:

电话通知。

9.咨询电话:

0791-86292636

相关附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