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报说西湖
分享到:
(南昌日报)2021年10月25日8版 西湖区:精准施策精细落实 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 发布时间: 2021-10-25 11:29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刘文君)今年以来,西湖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网格化监管力度,借助科技力量强化污染源巡查督查,环境质量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截至9月底,象湖站点PM2.5年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全市排名第一,同比改善14.3%,优良率领跑全市,达到94%。

西湖区通过划分重点管控区域,建立镇街网格员制度,进一步健全“全面覆盖,网格清晰,分级管理,层级负责,责任到人”的三级网格化污染监管体系,具体问题具体到人,点对点解决问题。同时,依托镇街、各职能部门,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建立健全降尘调度、洒水调度、露天禁烧等一系列工作机制,联合各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督导帮扶,形成强大合力。积极引入先进的治污技术装备,利用激光雷达、走航监测和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实现辖区无盲区、无死角监控,快速、精准实施污染源定位、取证。

此外,西湖区围绕空气站点周边重点区域,绘制污染源地图,梳理污染源清单,定期更新污染源情况,实施一点一策的管控策略,在精准溯源基础上,精细化分析污染成因,针对性提出可行性较高的管控措施。污染天气提前预警、提前部署、提前开展工作,污染应急管控阶段,实时分析污染形势,评估管控措施成效,务求实效,实现从政策制定的“最先一公里”到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