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部门街镇动态
分享到:
朝阳洲街道以“三项举措”织牢织密安全生产网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7:1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朝阳洲街道以“三项举措”织牢织密安全网

在2021年中秋来临之际,为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朝阳洲街道以三项举措保障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一是部署落实,压实责任。9月13日上午,朝阳洲街道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中秋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要求街道平安办和各社区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持续加大宣传、排查力度,特别是消防通道、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地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要求全面进行梳理排查,加大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电动车违规充电、畅通消防通道、施工工地安全,要落实整改,真正做到排查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二是强化宣传,大力排查。我街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在各居民小区张贴、发放安全生产温馨提示500余份,并用小喇叭每天在各小区循环播放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每天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防疫、禁燃禁放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联动整治,形成合力。由街道平安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城管办组织各社区专干开展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九小餐饮场所、居民小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行动。在这次行动中主要针对辖区的抚河西农贸市场、旺中旺超市、利民佳苑、中山壹品、新源新河等物业小区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和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到的安全隐患问题向小区物业下发整改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