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部门街镇动态
分享到:
西湖区3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215亿元
  • 发布时间: 2021-08-06 17:49
  • 来源: 西湖区商务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3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215亿元

7月18日上午,西湖区举行2021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35个,项目总投资约215亿元。其中,50 亿元以上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涵盖商旅文、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

项目是产业发展壮大的“主引擎”,是提升经济竞争力的“加速器”。据介绍,此次签约的35个项目中,商旅文项目20个,签约金额150.48亿元,占签约总金额的70%;9个前景广阔的总部经济和数字经济项目,签约金额45.7亿元;6个群众期待的教育医疗项目,签约金额18.35亿元。这些项目中既有进贤仓历史文化街区、超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还有西湖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及以“中国教育+”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新鸥鹏华东区域总部项目等,可谓产业全、质量高、前景广。

“西湖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在项目落地过程中西湖区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我们觉得在这样一个既有文化积淀又有创新意识的老城区进行投资是很好的选择。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按照‘修旧如旧’的保护原则,把进贤仓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具有人文历史特色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和文旅新地标。”宁波缤纷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周海宁表示。据了解,进贤仓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占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20.13亿元。项目涵盖民俗博物馆、文化展示馆、时尚活力商业区等板块,将打造成继万寿宫、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之后的第三条重焕商机与活力的历史文化街区,是西湖区商旅文融合发展的代表性项目。

近年来,西湖区始终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要、项目为王”,经济社会发展居全省“第一方阵”。今年,西湖区打响了“十大战役”,其中和项目紧密相关的就有“做大经济总量”等五大战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项目招引如火如荼。接下来,西湖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推动进贤仓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月星环球港、新鸥鹏华东区域总部等一批重点优质项目建设,不断完善现代化服务业发展体系。

“项目就是责任,这份责任,就是和时间赛跑、与勤奋同行,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落地早投产。为此,西湖区将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提速’战役,建立健全常态化的重大重点项目领导、调度、服务、督查和奖惩机制,形成项目推进闭环,全面完成重大重点项目年度工程进度和投资计划目标,一刻不松抓产业、一刻不停抓项目、一刻不慢抓进度,确保重大重点项目开竣工率实现100%。”西湖区委书记黄小燕表示。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