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部门街镇动态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1-07-12 15:57
  • 来源: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78日,西湖区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系马桩街道东书院社区文渊广场召开。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各街道(镇)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到场观摩。

“双收”活动作为西湖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创新举措,在西湖区系马桩街道已落地生根半年多。自“双收”活动开展以来,东书院社区居民楼道基本没有堆积物、有害垃圾也没有随处丢弃的现象,不但居住环境变好了而且居民更是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实惠。

西湖区高度重视“双收”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现场推进会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给群众办实事、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大事,垃圾分类的工作即光荣又重大,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话语,把工作做细,每个社区(小区)在开展“双收”活动前要把宣传工作做足,要让居民人人知晓、让每个家庭都参与,在家就把垃圾分好类。每天把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包定时投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双收”活动时段回收。区垃分办要把此项工作推动起来,把好事做大,让“双收”活动在全区每个社区(小区)都深入开燕尾服。通过大家辛勤的工作使全区居民垃圾分类习惯逐渐养成。”

西湖区垃分办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动力,把垃圾分类的常规工作做好做扎实,把“双收”特色工作推向前进,打造出西湖垃圾分类工作新高度。

双收活动即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中心定时定点到社区收购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提前在辖区进行充分宣传告知。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中心工作人员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现金收购居民提供的可回收物,并劝导居民把家中的有害垃圾一并交给转运中心,还特别对老人还提供免费上门回收服务。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