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安全生产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60--2021-00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9-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召开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约谈会暨整改落实部署会
  • 浏览量:
  • 字体【      】

迅速落实省安委会第一专项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的通知》,9月1日上午,西湖区安委办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约谈会暨整改落实部署会。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文广新旅局、西湖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省安委会第一专项巡查组反馈辖区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南昌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发现问题整改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分别对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进行陈述说明,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卢兰萍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强调:一是安全理念要树牢。各责任单位、企业要将做好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发现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工作决策、工作部署和工作落实的各环节中,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整改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安全责任要压实。各责任单位按照分工要求,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督促帮助企业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通过再梳理、再安排、再部署,对本属地、本行业监管领域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整改复查要较真。各责任单位要依法依规开展督查巡查和问题复查。同时,对行业监管企业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经营单位要从严从重处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类违法行为,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同时,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卢兰萍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组织企业负责人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教育培训,增强企业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切实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确保取得实效。最后,企业负责人进行表态承诺,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手机扫码浏览